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举办“疫情之下大学生创业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 来源:[ ] 访问:[]

为了了解我校创业企业在疫情影响下出现的困难,助力企业解决问题并发掘发展机遇,11月25日下午,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和南京金科院大学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在我校动漫咖啡吧举办了“疫情之下大学生创业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交流会,邀请了我校金科创客汇十余个大学生创业企业负责人参加。

              d513b8ea3670464371fe50736f2dbdc     0c0d6f1b20f5b1ebe40ddd3c305ab5c         

本次交流会中,各企业就疫情下的企业经营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交流发言。

他们提到,受到疫情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巨大改变,也给消费行业带来不小的打击。由此导致一些创业企业面临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战:现金流堪忧,人员、生产成本逐日损失,业务停滞不前,融资困难等。其中对南京匠达贸易有限公司的影响尤为明显。南京匠达贸易有限公司主营对外贸易,疫情期间以及复工复产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贸易工作都不容乐观。于是他们很多业务由外销转为内销,减轻了部分损失。但是由于库存积压,资金压力较大,正在寻求合适的投融资。还有喵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本身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项目,去年年底偶然接触了一次农业科技比赛,决定往这方面发展。但由于疫情影响,本该今年二月份开展的项目一直推迟到十月份。同时,也有一些创业企业由于其行业的特殊性,疫情基本没有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困难,反而是加快了他们的转型。比如从事文化创意类型的南京为你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南京羽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根据各创业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王晓婷老师和谢晓璇老师分别就创业规划、企业转型、现金流保持以及相关扶持政策等方面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创业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会,能够相互交流学习,解决问题、学习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创新能力,激发了他们的创新创业热情。

同时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和南京金科院大学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也会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积极落实政府对创业企业的相关政策,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使我校大学生创业走向新的高度,为打造富有活力的大学生创业载体贡献更大的力量。                           1304f7c8c06f8b3329a3288cf37afd1

Jinling Institute Technology © 2005-2017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025-86198197 邮编:211169